Tuesday 10 April 2012

[Plastic Model Kits] TAMIYA - U.S. Battleship BB-63 Missouri














在众多战船里我唯独喜欢战舰(Battleship), 喜欢它的火力猛, 装甲厚. 曾是二战主力舰的战舰在德意志不沉战舰Bismark号被击沉后就走下坡了. 当时战斗机鱼雷击中 Bismark号 ,尾舵被卡死,无法控制正常航行方向且被迫直驶英军港口. 但 Bismark号依然奋战到最后. 报告是这样说的...  "前后,皇家海军派遣了大量军舰前往拦截Bismark号 ,包括多达8艘战列舰及战列巡洋舰,和2艘航空母舰,即皇家海军约半数的力量,才最终将Bismark号击沉。英军指挥官托维上将在战斗后说:“就像一战时的德意志帝国海军一样,Bismark号进行了一次最勇敢的战斗,抵抗着数倍于己的敌人,以至于在她沉没时她的旗帜还在飞扬。" 这里我并没有支持德意志, 只有觉得战舰没落感到惋惜. 美军战舰BB-63 Missouri 号是我第一个1/350船模型, 说真的这模型还不真正是属于我的, 是我姐的一位日本朋友所拥有. 只不过是被我"强抢"过来而已哈哈. 但我觉得奇怪的是为什么他不买大和号或武藏号而买Missouri 号? 后来我知道理由了... Missouri 号是日本战败后签署无条件投降协议书的战舰. 可能在老百姓眼里也同样讨厌战争侵略吧. 抱歉, 我的Missouri 号被其他小白熊摔坏了......所以没法展示, 请原谅.

No comments: